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風不大,但是足以讓人冷戰不斷,今年的冬天有點冷,天空中的雪花一片一片的漫天飛舞,像在尋找什么,又像是在躲避什么。   市場挺冷清的,偶爾會有幾輛車從市場邊的公路上經過,街上的行人很少,也許大多人在這樣一個凜冽的天氣里選擇躲在家里暢想春天的到來,或者幾個人湊在一起打打麻將,玩玩撲克,抑或抱著電腦聊聊天,玩玩游戲,總之,都會選擇自己最愉悅的方式去忘記冬日的嚴寒。   我穿著羽絨服走在市場上,羽絨服挺御寒的,可是還是感覺風似乎要把它穿透,刺入我的肌膚,雪花打在臉上有點疼,我不禁打了幾個冷戰,后悔從自己的溫室里走出來,我干嘛急著出來呢?反正買東西也不急于一時,今天兒子不喝牛奶也不能怎樣?但是沒辦法,他鬧得太歡了,我只好勉強的從家里出來了。   習慣性的環顧了一番市場,不禁把自己的目光又落在了市場的一角,那里原本有一個茶蛋攤兒,幾天前已經消失了,仔細地看,那里還有殘留的灰燼,都是那個茶蛋攤兒留下的,已經好幾天了,但是似乎風雪不太愛讓它們消失的那么快,總想給人們留下點值得紀念的痕跡吧。每次經過這里我都要情不自禁的向那里探視,總覺得有些東西很讓我分外留戀。于是,我的思緒不禁回到半個月之前。   記得那天天氣也是這樣的,我信步從市場經過,穿過它去上班,為了生活奔波。但是沒想到的是,大清早的,市場的一角居然聚攏了不少人,我挺驚訝的,忽然又想到朋友對我說過,市場的一角出現了一個茶蛋攤兒,生意挺紅火的,我當時就有點納悶兒,一個茶蛋攤兒有什么稀奇的,就算以前沒有,現在算是新生事物,也不至于激起這樣的軒然大波啊!我一直不以為然,但是那天的情景著實讓我吃驚不小,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真想看看這老板的廬山真面目,看看他到底有什么神奇法力,能把那么多的顧客都吸引過去。   我從人群當中擠過去,眼前的一幕讓我有點吃驚不小,因為眼前的竟然是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兒。她個子矮矮的,瘦瘦的,一張小臉有點蒼白,好像天生營養不良,總讓人感覺有點楚楚可憐。我第一感覺是這么小的女孩兒她不用上學嗎?她為什么不上學呢?和她年齡差不多的孩子應該坐在溫暖的教室里學習,教室才應該是孩子們的樂園,才是他們放飛夢想,追逐夢想的舞臺啊。但是,她的一雙大眼睛卻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從那樣一雙眼睛當中我分明能看到一種渴望,那種渴望很強烈,但我卻猜不透她究竟在渴望什么。每個人都會有渴望的,再怎么隱藏,也許自己的眼睛都會把自己出賣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熱情的對待每位光臨她這里的顧客,一張笑臉似乎能驅散冬日的嚴寒,她讓每個人都寒冷而來,溫暖而歸,我覺得她的這種熱情是與她的年齡極不相符的,對她,我越來越感興趣了,現在我終于有點明白了這個茶蛋攤兒的生意為什么會這么好了,一張笑臉確實是具有神奇的魔力的,它就如冬日里的暖陽一樣能驅散人們心頭的寒意,讓人倍感溫暖。   本來我沒打算買茶蛋的,因為正餐之外我是不喜歡吃其它東西的,但是不知怎么了,就想買幾個茶蛋嘗嘗,也許這茶蛋里會摻雜著一種別樣的味道吧,也許可以不夸張地說,這種味道有時候是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人們很多時候是更熱衷于享受一種愉悅的心情。我遞給她五元錢,她笑容可掬地把茶蛋遞給我,茶蛋剛出鍋,還熱氣騰騰的,透過裊裊升騰的熱氣我又看了看她那張笑臉。忽然感覺有點后悔,為什么前兩天我不光顧這個茶蛋攤兒呢?但是轉念一想,沒關系的,只要想吃,每天都可以吃到的,生意這么好,她是不會輕易選擇離開的,這個冬天,也許不會像早上剛剛起來時感覺的那樣一直冷下去的吧!   不過,有幾朵雪花倏地落在我的臉上,一絲寒意還是從我的面部產生迅速地傳到了我的心里,現在好像不太應該產生這樣的感覺啊,我沒有太過細心的琢磨,就從人群當中擠了出來,腦海當中依然浮現的是那個小女孩兒笑臉,她的大眼睛,還有她眼中那一絲揮之不去的渴望。   于是,每天早上我都習慣性的光顧她的茶蛋攤兒,買幾個茶蛋,接收一下她的笑容,為一天的好心情剪彩。無形當中,我已把它融入我生活的一部分,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連我自己都感到很吃驚。街頭巷尾也都在傳頌這個茶蛋攤兒,還有關于這個小女孩兒的笑臉。   我知道人們都很善意,誰也不會愿意傷害一個善意的小女孩兒的。一時間,小鎮上刮起了一陣茶蛋小女孩兒風,隆冬時節竟讓洋溢著陽春的氣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一天,我特意領著我的兒子來到市場,我要讓兒子看看那張笑臉,因為兒子總也不愛笑,在他那里我看到的總是陰天,我的心情也因此經常是陰霾的,我討厭這種感覺,我不喜歡兒子的這種抑郁,我只希望他能陽光,就像這個小女孩兒一樣,所以,我特意帶上了他,希望這種微笑能如熱量一樣可以傳遞,傳給兒子,讓他陽光,讓他快樂。   但是情況似乎有點異常,茶蛋攤兒的外圍只見人來,不見人走,這種情況是前所未有的,我感覺有點奇怪,茶蛋攤兒的四周已經圍了不少人,但是卻聽不到誰在說什么,這也是前所未有的,每天人們都是有說有笑的,今天到底怎么了?我想把它弄清楚,可是我想擠進去又很難辦到。無奈,只好乖乖的站在外圍。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縫隙,我分明看到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她面沉似水,好像深受了什么重創一樣,完全沒有什么生機與活力,這更加讓我感到疑惑了,怎么換人了?這小茶蛋攤兒是兌給她了嗎?莫非是生意太好了,她出了大價錢,讓小女孩兒動心了,兌給她了?但是,看她的面部表情又完全不像,一時間把我的猜測完全否定了。   此時她已經完全如泣如訴了,前邊的話我沒有聽清楚,但是后來的話我聽得很真切:“她已經沒有幾天的時間了,她要趁著自己活著好好看看這美麗的世界,看看每個善良的人,現在她不能來了,她要我繼續替她看,直到她再也不能看這世界一眼。”她已經如泣如訴了,我能體會此時一位母親的心情,她是帶著怎樣一種心情來到這里的。   天空中云朵的鉛色越來越重,云朵越來越低,仿佛快要觸及人們的頭頂了,太陽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許它也不想見證這一幕,聆聽這一幕吧?   她的笑臉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此刻我似乎明白了她為什么每時每刻都在笑,笑對每一天,笑對每一個人了,也許我們每個人看似平凡普通的每一天對另外一些人來說會有特殊的意義。但是有些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未曾深深體會過,這也許在有的時候會是一種損失。   小女孩兒的故事也許有點兒出了奇的老套,但是這是真的,我也不愿意想相信,可它就那么殘忍的上演了,不管你愿意與否,很多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是無力改變的,只能選擇承受,選擇接受,別無選擇。很多時候,我們會寄托奇跡的產生,可是奇跡產生多了也就不能稱之為奇跡了。   我不忍再聽下去了,于是就拉著兒子的手慢慢的走開了,我不承認這是一種逃避,因為即使我逃離了人群,我想我也逃不過這種氣氛,因為它就包裹著我,縛在我的周身。此刻我才真正讀懂了小女孩兒眼中一直都存在的那一絲渴望了,只是突然之間我似乎感到那絲渴望有點兒奢侈,可那并不是她的錯啊!   我的眼前忽然浮現了這樣的場景:小女孩兒背著書包,帶著我熟悉的笑臉,和她的同學們像一只只小鹿兒一樣撒著歡兒,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也許會有一片廣闊無垠的草原,草原上的草出了奇了綠,草原深處會有一條小溪逶迤流過,那水真清,清得可以一眼就望到底,水里還有幾尾小魚恣意地游來游去……   不知什么時候大片大片的雪花隨風飄落,風似乎大了一點兒,雪花開始在天空中狂亂地飛舞著,它們的飛舞擋住了我的視線,擋住了草原、小溪、還有小女孩兒的笑臉,可是那笑臉啊,又似乎印上了每朵雪花,就在空中那么狂亂地飛舞,我不知道它們是在尋找什么,也不知道它們是在躲避什么,也不知道它們將飄向何方,哪里才是它們的最終歸宿,也許這一切已經不再重要了。   每次經過市場的時候,我都情不自禁地把目光探向市場的一角,就像今天一樣,盡管隆冬正在肆虐,但是我分明看到一種與這個季節極不相符的東西正在迅速生長,長在了我的心里,時時刻刻溫暖著我…… +10我喜歡

不眠之夜   原創 玻璃  迷路者們  ------ 1   少女永恒   在八歲那年,我第一次想到死亡。之后開始了第一次站在窗臺往下看,第一次腦子里計劃著各種可能的自殺方式,第一次對爸爸的煙感到好奇并偷偷吸了一口。   你知道,世上所有事,有一就有二。后來我長大了,各個地方的窗臺天臺都去過,也想過割腕車禍燒炭上吊喝農藥……當然也抽了很多煙。但我活的好好的,沒有自殘,看起來陽光又開朗。畢竟她們都說十八歲是最美好的,我想提前作好準備,積極向上地去十八歲看看。但我發現也不過如此。十八歲的那個冬天還是很冷,十八歲的生活同之前也沒什么兩樣。   唯一不一樣的是十八歲后我明白,原來不是十八歲不美好,是我的十八歲不美好。原來在我第一次想到自殺的時候就已經死了。   那時候,八歲和十八歲里不過是十年。   現在,腳尖離開椅面,脖子與粗繩猛烈擠壓,做著生理反應的掙扎。僅剩的意識是控制自己任它去,別掙扎。現在是2027年十一月十五日。現在我剛滿二十八歲。   現在,十八歲和二十八歲中間是我的一生。   ------   ------ 2   246號的星星   我的生活潮濕陰冷,門窗緊閉,窗簾把光堵在外面。偶爾太陽強烈,透過窗簾照進來的光也能讓我感到一點暖。但我并不向往,太陽太燙了,太美好的東西我是碰不得的。還有月亮。雖然我是黑暗的信徒,月亮照理來說也該是黑暗里的一部分,但其實不是。   因為月亮,太干凈了。   太干凈的東西我要么想毀掉要么能從它那里看見面目可憎的自己。所以我逃還來不及,根本不想看見它。   接著是星星。我暗戀他很久了。我通常會在烏云幫忙遮住月亮的時候,偷偷拉開窗簾瞧一瞧他。   他真的很好。他不會燙傷我也不會看穿我,最要緊的是他不只有一個,我不用擔心被人搶走。數億個他們挨家挨戶分一個,輪到我總還有多的。   我每晚都躲在窗簾背后瞧著他,這讓窗簾總是怪我扯地太用力,讓它總是腰酸背痛的,于是勸我不如爬上去看看,可我實在沒這個勇氣。不過不能怪我,誰見過光明正大的暗戀呢。   烏云這時候來了,它把天空擋的嚴嚴實實,然后告訴我,它觀察了很多天,替我仔細挑選了一個各方面都不錯的星星。并且費了今天一個上午的時間搞壞了天氣,今晚輪到那顆最好的星星出來,讓我抓緊把握。我聽了有些激動,決定今晚就爬梯子去看他。   其實也不是我突然有了勇氣,這東西太奢侈。   可是,“只屬于我的星星”,這聽起來多讓人心動啊。   有人問,“后來呢”   但我還沒來得及回答他們,眼前渾身白茫茫的人已經給我套上了拘束服,打了一針。意識徹底消失不見前我聽見他們說:“246號又發病了。”   ------   ------ 3   紅玫瑰   現在是凌晨兩點二十分,我依然保持清醒。   出租房里老舊的空調像將死之人一般正費力粗重的喘息。水龍頭大概也沒有關緊,依稀可以聽見一下又一下有規律的水滴聲。   白天里微不足道的一切在黑夜里都無處遁形。光明做不到普照大地。但黑暗可以。   黑夜擁有世間上最大的包容性,吸納人的一切不堪,悲傷,軟弱。可同時它會把人吞噬,即使東升的太陽會將它驅散,但一旦曾墮入黑暗,你將永遠是它忠誠的信徒。   黑夜一直是慈悲的怪物。   開燈,起身又服下一顆安眠藥。你看,顧知,不是我睡不著,也不是我沒遵醫囑,是它沒能把你趕跑。不過我知道你一向有本事,三年里沒有一次能把你趕走。可你也實在是不講道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趕你走的時候你偏偏不走,求你留下卻怎么也不來我夢里。   顧知,你來一來我夢里好不好。   或許是大劑量的安眠藥起了作用,我終于睡著了。我開始做夢,一個接著一個。有我們大學時候的場景,有我和你發脾氣的場景,有你向我求婚的場景。可每一個場景我都看不清你。   夢的最后是一大片汩汩流動的血紅,旁邊放著你沒來得及送給我的紅玫瑰。   ------ END           文丨玻璃 +10我喜歡

小說專欄    夕 照  文 / 辛相國       雖是日暮時分,光線還是有些強,王伯不由瞇起了眼。馬路對面學校的大門前靜悄悄的,王伯直直地坐著,如同雕塑。   放學了,孩子們像出籠的鳥兒,笑著、跑著、鬧著,出了校園。他們飛奔向屬于自己的“坐騎”,一時間,三輪車、電動車、小汽車,紛紛發動引擎。   眼前的一幕,令王伯的思緒回到了過去。兒子自一年級就在這所學校上學,懂事的兒子知道爸爸工作忙,不用爸爸來接。兒子的懂事讓王伯更心疼兒子,所以,他總是擠出時間接兒子。   低垂的柳條在年輕時的王伯面前搖擺,那纏繞在一起的柳條就像他們父子緊緊相連的心。每當這個時候,父子倆總是第一時間發現對方,兒子雀躍著跑到老爸面前,每次都是:“爸,不是說不用來接我嗎,你那么忙!”而王伯也總是說:“到附近辦點事,看時間差不多,就在這兒等你一起回家了。”然后爸爸牽起兒子的手,夕陽把一長一短的兩個身影拉得很長。   想到這里,王伯臉上蕩漾起甜甜的微笑。       王伯是個活潑幽默、心地善良的人,一米七多的個子,專科畢業,揣著夢想來到了這個小鎮上的軍工企業。同廠的廠花愛上了他這個普通的技術工人。廠花不只是漂亮,也很聰明,是生產技術科的技術員,父親是工廠的技術廠長。未來的岳丈也看好愛鉆研技術、不斷革新的小王,然而岳母卻對小王的家庭背景和目前的工作看不上。可是,有點高傲卻又不失善良的姑娘把小伙的行為看在眼里,深深地愛慕著他。姑娘把親手織的海馬絨毛衣送給小王, 倔強自尊的小王卻一句“無功不受祿”,婉拒了廠花這份一針一線編織的愛情網。姑娘也想把他忘記,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可每當面對追求者、面對別人介紹的“高富帥”,她都會和小王比較,最后無疾而終。小王到技術科辦事,故意避開和廠花正面接觸,卻又忍不住悄悄地瞄上一眼。老練的技術科長劉姐又給熱心撮合、創造機會,小王獲得技術革新獎后,未來的丈母娘也只好順其自然了。雖不算失而復得,但正式開始戀愛,他們沒有過多的花前月下,也就是沿著小鎮的小河,由工廠漫步到小學校前,因而,這顆大柳樹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夕陽記錄了他們戀愛過程。   結婚后,在兩個人的相處中王伯總能找到可以逗媳婦發笑的方式,媳婦也很喜歡他這種樂天派的性格。他們一直相處不錯,偶爾也有爭吵。老王很珍惜這段來之不易的婚姻,所以每次吵架的時候,老王都主動找理由幽默地向妻子承認錯誤,妻子也會說:“你會這樣嗎?有這事嗎?”用滿足、寬容的神情,給老王答案。       坐在樹下,王伯又皺起了眉頭。可能他又記起了創業的時候。后來,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但隨著軍工企業的轉軌,工廠效益不是太好,為了讓妻兒過上更好的生活,王伯毅然決然自己創業,承包了拖拉機配件車間。王伯的人品、技術、管理能力使很多技術工人愿意跟他干。他生產、檢驗、銷售一肩挑,為了嬌妻、愛子,為了信任他的同事,他一天當兩天使,剛毅的臉上總有一種不向生活低頭的表情。愛妻見他如此辛勞,孩子一上學,便主動為他分擔一些工作,押車送貨、進原料等,一家人的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過了一會兒,王伯臉上又沉重起來,可能又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是的,似乎“好人一生平安”這句話很有諷刺意味,當年導致萬人空巷的電視劇《渴望》,主題曲《好人一生平安》也是一種渴望,劉慧芳不也是命運多舛嗎?他想到了自己的妻子,在一次送貨的路上遭遇車禍,傷了腿,還伴有腦震蕩。為了照顧妻子和孩子,他把工廠讓別人代管,自己全身心照顧家庭。他為妻子調理生活,端湯喂藥,精心呵護。妻子愛干凈漂亮,每天都要洗澡,現在腿不能見水,王伯就每天給她擦洗,讓她坐在椅子上,給她洗頭。這期間,臥病在床的妻子除了忍受身體上的極大痛苦外,精神也越來越差,變得非常煩躁,時常抱著枕頭絕望地哭泣,對他也經常無端無故亂發脾氣。這時候,他總是強壓住自己內心的無助,努力在妻子面前露出一種輕松的神情, 寬慰疏導,想方設法讓妻子開心。當妻子康復過程中,偶有清閑,他便在夕陽下推著妻子在河邊散步,順便接回上小學的兒子。       此時,夕陽的余暉映照在教學樓上,校園里一片靜謐。孩子們都走光了,兒子怎么還不出來?被老師留下了?兒子不會做什么錯事啊,那么懂事那么上進的兒子呢!想到兒子,王伯總是驕傲的。   夕陽無限好,只是已黃昏。下班的人們從王伯身邊經過,笑著跟他打招呼,他也一一笑著回應,可他內心卻是疑惑的——這是誰啊,在哪里見過呢?   王伯皺起了眉。這段時間王伯很苦惱,因為他隱隱約約地感覺到人們似乎在議論他,隱隱約約地聽到人們說他得了老年癡呆。這段時間兒子也不知怎么了,在大城市干得好好的,卻來家休息了。兒子每次出門前總是把水果洗好,零食擺好,并且一再叮囑自己在家看電視啊、讀讀報啊。老在家里多無聊啊!并且老王覺得自己身體好得很,那個什么鈣片,雖然他也按照兒子的囑咐每天都吃,但他覺得實在是不必要。       路上的行人漸漸少了,王伯嘆了口氣,站起身,準備回家。他忽然有些發慌,向左邊還是向右邊走?自己剛才就是從這條路過來的啊,怎么忘了?   王伯猶豫著,也在懷疑著自己。   這時,一個提著菜籃四處張望的中年男子進入了老王的視野。這誰啊?這個時候提著菜籃干什么?老王心里嘀咕著。看到老王,中年男子向這邊走來。老王忽然感覺這個人好眼熟,在哪兒見過呢,卻怎么也想不起來了。   中年人走近,叫了聲“爸”。原來是兒子啊!老王笑了。但他隨即板起臉,說:“你怎么來了?我又不是不知道回家。”兒子也笑了,笑得老王心很暖,說:“爸,我買菜正好經過這兒,看見您在這邊才過來的,咱倆一起回家。”老王笑了,像個滿足的孩子,拉起兒子的手說:“走,我領你回家。”   夕陽把兩個身影拉得很長。街邊的商店里傳出了聲音,一個說:“老王的兒子真不容易啊,你看每天提著菜籃找他爸,裝作買菜的樣子,不讓他爸知道。”另一個說:“是呀,聽說,連老王治病的藥都是裝在鈣片瓶里的。”         作者簡介     辛相國,男,1964年3月出生于山東壽光化龍鎮辛家村。 +10我喜歡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規範認證台南碳權查證台南減碳標章服務台南減碳標籤驗證新竹碳權認證機構新竹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新竹產品碳足跡驗證台中碳足跡驗證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桃園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桃園減碳標章認證機構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新竹碳標籤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南ISO 14064碳足跡驗證 台南減碳標章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碳標籤輔導 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北碳標籤規範認證 桃園碳排放量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bng3w 的頭像
    j87fbng3w

    涂承翰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bng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